wrapper

轉知「MPlus云閱讀」辦理 第二屆青少年評論文學奬

 

1564054032 2019 twreview02

▽▼何以談及「評論」,就容易認為是成年人才能做的事情?為何青少年經常被認為只能寫出「心得」,無法進行邏輯批判與思辨,針對書籍、音樂與電影文本進行寫作?第二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指定書單現在公布,即日起開始收件。是改變這一切的時候了!

  MPlus|云閱讀在我國文化部的協助下,續辦台灣第二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流程為:七月正式公布「電影」與「書籍」開放評論清單,隨即開放收件,十月三十日截止收件,十一月公布入圍與得獎名單,線上頒獎,十二月寄發獎金與獎座。

 

參加資格

  青少年組

  2000年1月1日~2004年8月31日之間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

  非青少年組

  1999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

獎金

青少年組

電影與書籍評論各設首獎一名,獎金新台幣各一萬元。電影與書籍評論佳選各二名(共四名),獎金皆為新台幣四千元。

非青少年組

電影與書籍評論各設首獎一名,獎金新台幣各一萬二千元。電影與書籍評論佳選各二名(共四名),獎金皆為新台幣五千元。

主辦單位:MPlus|云閱讀

協辦單位:文化部

參賽規則(書籍評論類)

請閱讀下開列表中的書籍任一本或多本,撰寫2000至5000字的「評論」。你的評論必須讓評審知道:(1)你理解這本書所要探討的議題,(2)你個人對此書與此議題的看法,更進一步的話,你還可以提出(3)你對其他人對此書的解讀的看法。

請注意書籍評論獎項不接受書單以外的主題投稿。

 

指定書單請至官網觀看: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