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r

中道中小學喜訊一串串    縣級英文競賽獲獎連連

     中道中小學近日校園裡貼出多張紅榜,共計有26人參加「Love Yilan‧愛我家鄉宜蘭」英文徵文比賽獲獎,人數超過全體獲獎名額三分之一,比例之高,證明中道中小學雙語教育之優良成效。

    「Love Yilan‧愛我家鄉宜蘭」英文徵文比賽由宜蘭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主辦,是屬於全縣等級的競賽。此項比賽分為「Postcard 明信片無國界」、「Story 蘭陽小故事」以及「IG#Yilan 愛我家鄉」等三個組別,並開放給縣內各國中及國小學生參加。比賽結果日前揭曉,中道國中在「Postcard 明信片無國界」組有1人獲特優、3人獲優等、2人獲佳作;「Story 蘭陽小故事」組則有2人獲優等;共計8人獲獎,整體成績優異。

    中道雙語小學在此項比賽的成績更為亮眼!「Postcard 明信片無國界」高年級組有3人獲特優、2人獲優等、2人獲佳作,囊括全部特優及優等獎項;中年級組有2人獲特優、1人獲佳作,亦包辦該項特優獎。「Story 蘭陽小故事」高年級組獲選為唯一一名優等(特優從缺);「IG#Yilan 愛我家鄉」高年級組有1人獲特優、2人獲優等、1人獲佳作,也囊括全部特優及優等獎項;中年級組有2人獲特優、1人獲佳作,亦包辦所有特優獎項。  

    此外,由縣政府教育處所主辦的107學年度「English Easy GO」比賽於日前舉行並公布成績,中道雙語小學部除了在英語歌唱律動拿下「特優」及林柏任同學獲得英語朗讀「特優」之外,另有多人獲得「單字王」的殊榮,整體表現為全縣小學最佳!另中道國中也獲得英語歌唱A組及讀者劇場A組優等佳績。

    針對近幾年來中道中小學在全縣英語競賽的優秀表現,校長李偉敬說:「中道擁有全縣最完善的英語學習環境,雙語小學部安排了每週十五堂英語課,聘請了資歷完整、經驗豐富的外籍教師入班教學;長期下來,中道的孩子在英語閱讀與表達能力上自然會比一般的學童優異。此外,中道外師與導師們對學童平日的付出與關懷,也讓孩子們能夠不斷地從挫折中追求進步,讓孩子從學習中累積自信。雙語國中除了要讓原本英語程度就不錯的孩子持續進步外,對於基礎較薄弱的同學,也將透過本校外語教學處特別安排的課程,讓學習成果有實質的提升。」

國中讀者劇場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