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r

全縣高智爾球錦標賽    中道中學奪冠二連霸

 

    107學年度宜蘭縣中小學高智爾球錦標賽21日於蘇澳海事熱烈展開,上屆冠軍隊中道中學在本屆賽事中仍然技高一籌、連戰皆捷,最終抱得國中組冠軍獎盃,勇奪二連霸!

    中道代表隊自去年賽事獲得冠軍後加緊苦練,曾於去年12月代表台灣參加「2018馬來西亞高智爾球國際公開賽」並獲得冠軍,在水準上相當於「國家代表隊」及「國際級球隊」,但這批十四歲的隊員們絕對不會因此而自滿,「要將榮耀延續下去」是他們更加勤於練習的信念,因此回到國內的戰場上,他們仍然可以拿出最佳表現,克敵制勝,再度拿下冠軍。

    中道中學長期致力於推行體育活動,前家長會長吳俊宏先生擔任宜蘭高智爾委員會主委的機緣下,傳承到最佳的高智爾球技術,並積極傳授給校內同學;因此,校內各處在課餘時間皆可看到同學們從事高智爾球活動,校方也透過機制選拔出校隊定期訓練並對外參賽;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中道高智爾隊拿下了兩次全縣冠軍,更拿下國際賽金牌,此一佳績實屬難得!

    中道高智爾隊教練鄭志富老師也獲選為本次賽事的「最佳總教練」,鄭老師於賽後表示:「訓練這批年輕選手最重要的是培養他們的定力,因為高智爾球是一種需要高度專注力與技巧的運動;此外,團隊成員的彼此信任與默契則是要透過日常生活中的互動加以培養。讓孩子們在課餘時間練習高智爾,不但可以調劑身心、強化自信,更可以培養受用一輩子的軟實力,真是一舉數得!希望全縣各校也都能多加推廣高智爾運動,這對孩子們是很棒的經驗教育。」

127323127324421834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