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r

全國地理知識大賽   中道連偉掄奪銅
 
        第十六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日前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全國決賽,中道中學國中部三年級學生連偉掄從百餘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銅牌,讓近來在升學、各類競賽中常有優秀成績的中道中學再添光彩!
 
       「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分為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初選,宜蘭縣共選出47位選手晉級複賽;第二階段複賽後,全國選出101名國中生進入第三階段決賽。本屆全國決賽101人中,宜蘭縣僅有四人晉級,其中中道國中即佔兩位。
 
       國中組決賽賽程先以筆試選出最終十強,之後再以舉牌與搶答的方式決定最終名次。十強之爭,宜蘭縣選手僅剩中道連偉掄晉級,其餘九人皆來自都會區大型公校或著名私校。連偉掄在十強賽中表現出過人的機智與反應,最終奪得銅牌,這也是本屆全宜蘭縣選手的最佳成績!
 
       連偉掄賽後特別感謝地理老師李佳儒對他的指導以及家人對他參賽的支持,也透漏了平常累積地理知識的小祕訣,就是「時事連結地圖法」,也就是每當他看到了一則新聞時事,他都會藉由立體空間或位置關係的概念進行理解,久而久之,他的腦海裡就儲存了一張萬用地圖,隨時都能派得上用場!
 
        連同學獲獎消息傳回學校,恭賀之聲不絕於耳。李偉敬校長亦對此一佳績表示:「中道對孩子們的教育本來就是每科並重,因此在英語、國語文及寫作、數學、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等競賽中都能看到本校同學的優秀表現;也就是因為各科都重視,所以反映在歷屆在國中會考中的成績自然也特別優異,就以今年會考而言,本校就已經創下了5A++人數占畢業生人數比例最高的紀錄。這些佳績其實都是中道的常態,而不是特例!」
 
DSC0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