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r

中道繁星閃耀蘭陽  錄取率九成再延續

國立大學比例創新高  張晉慈如願錄取台大

    全國唯一連年繁星推薦錄取率達九成的宜蘭中道中學,今年(110年)再度以九成的錄取率延續紀錄!錄取人數共計38人,其中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師大、中央等頂尖名校;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共17人,國立大學錄取率也突破四成,創下校史新高!錄取名單公布之際,校園內掌聲與歡呼聲不斷,校門口燃起了鞭炮,震天聲響為考上理想大學的同學們喝采。

    中道中學今年學測獲得自然組57級分,各科全達頂標的張晉慈同學,順利錄取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系,他得知消息後開心地說:「感謝學校六年來對我的照顧與指導,今天終於完成我人生第一階段的夢想了。」張同學表示,國小時期多在沒有學習壓力的體制外學校度過,家長在親友介紹下在開學前才申請中道國中入學,國一時經常擔心跟不上進度,但中道的學習氛圍與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讓他在短時間內激發了潛能,很早就以台灣大學作為高中畢業後的目標;如今結果證明當年選擇中道是正確的,也改變了他的人生。

    此外,錄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的周芷瑄是從中道雙語小學一路直升上來的「工科女孩」,她感謝十二年來學校對她的栽培。周同學說:「中道學校讓我從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使我在升學這條路上一路順利;從英文能力的奠基、閱讀能力的養成、實驗能力的開發,以及解題能力的發揮,都是中道的師長們給我成長的養分!」

   繁星推薦錄取名單揭曉後,創辦人黃城博士、董事長陳邦禎博士以及李偉敬校長立即召集了所有「大學準新鮮人」表達祝賀之意,並當面感謝老師和家長們的一路支持,讓學生們的未來得以繼續璀璨光明!

IMG2021031711104711

IMG202103170950153

Template Settings

Color

For each color, the params below will give default values
Blue Green Red Radian
Select menu
Google Font
Body Font-size
Body Font-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