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r

中道會考成績持續獨走    三人5A++頂級佳績     連續七年5A++  

   109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中道雙語國中再度以完美的成績延續校史紀錄。今年共有徐麗暘、吳沛瑾、高廷宇等三位獲得同學獲得5A++頂級成績,這同時也是中道雙語國中連續七年締造5A++佳績,此一紀錄全縣至今尚無其他學校超越!

   今年獲得5A++、寫作五級分的徐麗暘同學是位體育健將,號稱「衝刺達人」,她曾在多次的游泳縣級比賽拿下獎牌,也曾代表學校遠征國外拿下高智爾球國際賽冠軍。徐麗暘坦言:「這些體育競賽的經驗都成為我在學業表現上的養分。因為學科的學習和游泳一樣,基本功非常重要,若基本功如上課的筆記與即時的理解都做到了,剩下的就只要靠毅力與爆發力,所以我面對各項考試時並不需太多時間準備與衝刺;其餘的時間我還可以從事運動或其他有興趣的事,因此我在時間的分配上必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徐麗暘也訂下了三年後升大學的目標:「我的目標學系是中醫系,因為我們家庭較常分享養生資訊,我的體格與腦力也是透過中醫醫學的方式調理,所以我希望未來能當一位中醫師!」

   另一位5A++(寫作五級分)得主吳沛瑾在校內常被師長譽為「知識小園丁」,主要是因為她以「園丁」的理念來面對繁重的課業。吳沛瑾說:「每一個學科都像是我的一座花園,這些花園裡的一草一木都需要用心思去關注與重視;當我對各科的每一個重點閱讀透徹了、理解了,我就能駕馭這些知識,並且在大考中獲得好成績!」吳沛瑾的姐姐吳沛穎兩年前在國中會考也曾為中道拿下5A++的佳績,兩人也都是從中道雙語小學直升上來的優秀學生,家中出了一對5A++姐妹花,家人也感到與有榮焉!

   還有一位5A++得主高廷宇來自於台北市,由於父母看準了中道高中繁星推薦的優勢,因此特地將廷宇安排至中道雙語國中就讀,並規劃直升高中。高廷宇形容自己像一位「勤奮的漁夫」,老師們指引他在學海中的行駛方向,他則盡情悠遊於知識天地,看到有興趣的資訊就隨手獲取,並牢記在心;個性沉穩的他在中道三年,依照學校的學習規劃,按部就班,如今獲得5A++成績,非常感謝父母為他選擇了適合的學校!

    中道中學創辦人黃城博士與董事長陳邦禎博士得知同學們於會考中的傑出表現後,對同學們的優秀表現表示非常欣慰,也謝謝老師們教學的不斷創新發展,才能獲得這麼亮麗的成績;將接見獲得5A++的三位同學,當面祝賀並給予鼓勵。校長李偉敬也表示,中道雙語國中自國中教育會考以來,每年都有5A++頂級學生,這充分顯現出中道辦學的優良成效與品質穩定;中道中學堅持「精緻教學」辦學理念,以質取勝;正向的校風、零霸凌的紀錄也有助於同學們學習與成長,絕對是宜蘭學子成就未來的最佳選擇!

3394871

Template Settings

Color

For each color, the params below will give default values
Blue Green Red Radian
Select menu
Google Font
Body Font-size
Body Font-family